昕创案例

为客户创造卓越的商业价值

四川依米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所属行业:制造行业

应用产品:金蝶K/3 WISE

公司介绍:

依米康是一家致力于精密环境(PE)建设与运维集成式服务企业,业务涵盖精密环境整个产业链,包括上游业务精密环境核心产品精密空调研发、生产、销售,下游业务精密环境工程实施及运行管理。

 

         依米康(股票代码:300249)是一家致力于精密环境(PE)建设与运维集成式服务企业,2012年销售额超过了2.7个亿,业务涵盖精密环境整个产业链,包括上游业务精密环境核心产品精密空调研发、生产、销售,下游业务精密环境工程实施及运行管理。

       依米康还致力于开发节能精密空调和精密环境节能解决方案,为客户实现节能减排,保障能源未来可持续发展。




突破“交期”瓶颈

         依米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具有产品品种多批量小、生产周期长、生产工艺复杂等特点,属于典型的离散型制造企业。

       面对市场变化快,需求信息预测难以准确的状况,实施经理一方面直接根据库存与生产周期,准确制定出计划投放量,另一方面充分平衡生产进程与能力,保证生产的连续性,从而从过程中和制度上为提高效率提供充分的保障。


深入车间作业管理

          历来机械制造行业的产检现场管理都是企业管理的重点和难点。由于计划的不合理,车间排程不合理,导致在制品积压,延期交货,降低企业的生产效率。

       在K/3 ERP系统的帮助下,实现了生产任务单的领料控制、在制品生产工序的跟踪和计件计时工资的自动计算,极大的提高了车间生产的效率和管理的透明化。


向成本要效益

        依米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材料成本和外购半成品成本占成本的85%,直接影响企业的利润。财务经理称“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产品的底线,到外面去竞争,定价肯定是心中没数”“向成本要效益”成为企业面临的又一大目标。

       通过实施K/3 ERP系统,产品实际成本的计算在2天内完成,计算成本更加真实的反映了产品成本的实际构成,成为了产品定价的重要依据,并为降低成本指明了方向。